close
1.三碗豬腳與莎喲拉娜

北歐人大多是金髮碧眼,雖然不見得全是帥哥美女,但是大部份都很賞心悅目。
東方人身在其中,光是那黑色的頭髮就很顯目。
在瑞典有一天下午想找菜市場買菜,走到了音樂廳前的露天市集,
哇!在不是台灣的地方看到菜市場真是太新鮮了!



賣蔬果的小販很多看起來就像中東的新移民,
熟悉的蔬菜水果香味伴隨著嘰哩咕嚕的吆喝聲,我開始慢慢的逛起來了。
『三碗豬腳!』突然有個人一邊喊一邊還微笑,是怎麼樣,黑頭髮的就是泰國人啊!
「We come from Taiwan!」
『Oh!泥好泥好!』這個小販反應很快,但是我們還是沒買他的蔬果。

地點轉到芬蘭的土庫,
逛完土庫市區要坐公車到YH拿行李,公車司機在我和學妹上車時看了我們一眼。
不到十分鐘就到站了,下車時很有禮貌的跟司機說了聲「Thank you!」
司機給我們一個親切的微笑和『莎喲拉娜!』
頓時從泰國人變成了日本人,不過我沒跟司機澄清,只要不被誤認為大陸人就好了。

2.咦?這是誰啊?

話說這是個人手一台數位相機的時代,
四人成行就有四台數位相機,拍風景、互拍、自拍、隨拍、亂拍,
反正只要數位相機還有電,要怎麼拍都行。

有一天,宜貞指著某張照片說『咦?這是誰啊?』
照片是我彎下腰在看地面上的東西,宜貞那時在我身後,她說她是刻意要拍我的。
「對啊!這麼美麗的背影是誰啊?」
「好像是我厚!」以上是野鼬鼠最擅長的自導自演。

宜貞又拿起相機開始說起了之前在Esplanadi  Park對面的Street Museum的古老電話、路燈...等,
美菁突然看到了一張照片,



(請注意看右邊的人,謝謝)

『你這張也是故意拍的嗎?』
『什麼?』宜貞很困惑。
『郁棻在這裡,是比例尺嗎?』
「對耶,有我耶!」想起我那時好像在看雕像,因為那雕像從頭到腳都是鳥大便。
『咦?真的耶!我怎麼都沒發現?』別懷疑,老實的宜貞絕對不會自導自演。

根據宜貞的說法,之後每看一次照片她就會笑一次,
因為我的姿勢很自然,還跟雕像一模一樣!哈哈哈哈哈!

3.都是酒鬼惹的禍

芬蘭人很愛喝酒,尤其是伏特加(vodka)。
在芬蘭和宜貞、美菁會合後,美菁就一直提醒我們芬蘭很多酒鬼。
YH對面就有間小酒吧,都接近半夜了還有一群人在喝酒,
『酒鬼!』我們的結論。
一大清早快六點的時候,外面傳來喧鬧聲,一群男人正喊著我們聽不懂的芬蘭語。
「這群酒鬼是沒睡覺是不是啊?」

早上出門要坐tram,看到路旁的電線桿斷了,
『這個電線桿怎麼這樣,昨天還好好的厚...』
「搞不好是酒鬼推倒的!」
接下來又看到馬路中間有一雙鞋子,
『搞不好這個是酒鬼的鞋子。』

反正,所有不好的事情都賴給酒鬼就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野鼬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