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教堂
亞洲有廟,歐洲有教堂。
每間教堂都一樣?誰說的,看造型和屋頂就大大的不一樣。



(馬爾摩的St Peter's Church,聖彼得教堂)



(赫爾辛基的Cathedral,白色大教堂)



(赫爾辛基的
Uspenski Cathedral,烏斯佩斯基大教堂)



(土庫的
Turku Cathedral,土庫大教堂



(赫爾辛基的
Temppeliaukio Church,岩石教堂)

我最喜歡的是雪白的
Cathedral和用岩石堆砌的Temppeliaukio Church,
一踏進Cathedral就有種祥和的氣氛,人多卻不覺得吵,
教堂前的大階梯,無時無刻都有人坐著曬太陽、聊天、遠望著波羅的海...

Temppeliaukio Church就在住宅區內,是由一塊大岩石挖建而成的,
看岩石教堂的不只觀光客,還有芬蘭境內的旅遊團,
我坐在二樓,樓下的觀光客沒停過,吵雜聲也沒停過,
『This is a silence church,please quite!』
教堂內出現了這樣的廣播聲,讓我想到台灣的熱門觀光景點,
人只要一多,什麼感覺都不見了,只想趕快逃離現場。
我還是很有耐心的坐了十幾分鐘,因為我真的很喜歡這個教堂,現場看的感覺更美。

2.Alvar Aalto的作品

Alvar Aalto是芬蘭最著名的設計大師,最經典的就是Sovoy花瓶。
上回到日本看安藤忠雄的建築看出興致,旅行中能看看設計大師的作品,視覺感受就不一樣。
不過Alvar Aalto不只設計建築物,他的設計很全面,椅子、花瓶、燈具...等,
這次要看的是Finlandia Hall(芬蘭廳)和Alvar Aalto's house。



(左邊是Finlandia Hall,右邊是Alvar Aalto's house)

Alvar Aalto's house是Alvar Aalto和第一任老婆一起設計的房子,
參加定時導覽要17歐元,我們花不下去就看看房子的外圍。
屋後有花花草草和一塊小池塘,住在這裡的感覺應該很棒!

Finlandia Hall是棟白色的建築,從Tram下車後遠遠的就看到,
波浪狀的牆壁很特別,Finlandia Hall是Alvar Aalto為1917才獨立的芬蘭設計的建築。
我只有逛外圍而已,或許之後要再來一趟參加導覽進去裡面看看才是。

3.住家、商業大樓

整體來說,我喜歡瑞典的房子多於芬蘭的房子。
斯德哥爾摩的房子很有歐洲房子的味道,
馬爾摩的房子比較現代,具有設計感,
而芬蘭的房子較普通,很像看到台灣房子的感覺。



(斯德哥爾摩的房子。右邊是Gamla stan,舊城區,無論是石子路、兩旁的建築都很有味道)



馬爾摩的新地標─Turning Torso(扭轉大樓),
我喜歡這棟大樓,因為它看起來很有動感,而且不是只有這棟大樓很有設計感,
附近一大堆待價而沽的新房子看起來更美觀!



(馬爾摩靠海,一大片玻璃才好看海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野鼬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