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篇只有兩張照片,文字居多。

行前就知道兩件事:
1.北歐的夏天日夜溫差大,最好穿短袖再搭件薄外套。
2.北歐很乾,乳液多帶一點。

我鄰居很怕冷,老早就說要帶件羽絨外套去羅凡納米(Rovaniemi,在北極圈內),
我倒是不怕冷,本來想仗著自己身體健康全部都帶短袖加上一件薄外套就好,
後來還是決定多帶一件厚一點的外套以備不時之需。

斯德哥爾摩三天的好天氣,本來都還穿著薄外套防曬,
但是當看到瑞典人都只穿著短袖,公園的草地一堆人都在曬日光浴,
男的上半身全裸,女的穿著比基尼,有人趴著,有人躺著,全都在享受著夏日的陽光。



(我只拍這一張,沒有多的了,該不會就只看到這裡吧?繼續看下去!)
北歐夏天的太陽照起來真的很舒服,暖暖的,跟台灣這種曬了兩分鐘就頭皮發燙的感覺完全不同,
我脫掉外套,也跟著瑞典、芬蘭人享受著夏日的太陽,嗯,舒服呢!

舒服的陽光在從斯德哥爾摩到摩拉的火車上逐漸消失,喔,Stockholm的陽光...別走啊!
陽光還是走了,取而代之的是烏雲和雨水,我這台灣的雨神連到了瑞典也還是雨神,火車的窗戶佈滿了雨水。



一下火車就慶幸自己有帶那件厚一點的外套出門,要不然一定會冷到吱吱叫。
到哥德堡的時候依然是壞天氣,雨不大,但是沒了陽光就是溫暖不起來,
路上的行人也穿起了厚外套、圍圍巾,YH的溫度計顯示室內有20度,室外只有15度,
啥米!15度!還好我有帶厚外套,還好我有帶厚外套....

下雨就下到哥德堡為止,從馬爾摩到坐飛機回家,
一路上都有陽光相伴,而且溫暖的陽光沒有讓我汗如雨下過,
台灣的夏天熱到我一天要洗兩次澡,因為我聞到那汗臭味就受不了。

知道北歐很乾,我裝了80ml的身體乳液,想說至少可以撐個十天吧,
事情果然沒有我這個東方人想的那麼簡單,
在台灣,身體乳液就是擦晚上睡覺前那一次,
在北歐,身體乳液要早晚各擦一次,而且量要很多,
旅行的第五天,我的身體乳液就用光了,只好在瑞典的藥局再買一條100ml的乳液;
旅行的第十五天,連臉上的乳液都用光了,只好跟我鄰居借;
旅行的第十七天,在瑞典買的乳液又用光了,還好我快回家了。

去過一次北海道,讓我知道高緯度國家的氣候真的很乾燥,
沒想到北歐的氣候更乾燥,我想明年我會以一天10ml的乳液來計算,
直接帶兩條100ml的身體乳液去,就不相信還不夠用啦啦啦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野鼬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