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農曆新年閒著沒事,拿了很多本書和一大疊的資料,
坐在電腦前開始研究。
我對自己有興趣的事情一向很有耐心,
無論要花多久時間,都會做到完為止。

記得很多年前的一個暑假,整整做了一個月的網頁,
每天起床第一件事就是開電腦,比上班族還規律的坐在電腦前打資料,
吃完午餐繼續打,打到吃晚餐,吃完晚餐繼續打,打到睡覺前。
幾百筆的圖畫書就是這樣整理出來的。

花了三天,把所有該查的景點、住宿、交通,甚至連瑞典和芬蘭的天氣都查到了。
但是計畫擬好是一回事,能不能成行是另外一回事。

第一個問題是日期,如果是二年前,日期是一點問題也沒有,
暑假嘛!七月初到八月中都嘛有空,自己的日期搞定就好了。
但是自從去年幼稚園開了暑假班、寒假班,
因為我還有搭檔,所以不能只顧慮到自己,總是要尊重一下別人。

下學期開學,我就找了時間跟我搭檔討論這件事,
她沒辦法給我答覆,因為時間還距離得很久,誰能想到那麼久之後的事情啊!
後來,我直接挑了三個日期讓她選,再加上苦苦哀求,才決定7/1~7/18這個日期。

日期ok,接下來是機位和機票。
我自助過三次(二次日本、一次香港),
也因為自助的關係,知道機位和機票是不同的。

訂機位比買機票重要很多,空有一張機票卻沒機位坐,
那大概比看到一本爛書還想罵髒話吧!
暑假是旺季,機位要早點訂,之前三次都是四月訂,
歐洲好像更熱門,那就再多提早一個月訂好了。

我是搭泰航來回,在曼谷轉機的。
四段航程有三段ok,但是最重要的曼谷到斯德哥爾摩要候補。

候補!
那如果候補不到咧?

泰航的小姐沒辦法回答我的問題,
但是光是候補兩個字就可以讓我本來是氣定神閒的準備,
變成慌亂的尋找替定方案。

荷航、法航、馬航、英亞航、北歐航空、瑞士航空...
有的飛一、三、五、日,有的要轉兩次,有的很貴。
可是不能挑,再挑連機位都沒有,好吧,我強迫自己要接受
去程:台北─香港─巴黎─斯德哥爾摩
回程:斯德哥爾摩─阿姆斯特丹─香港─台北

台北香港來回坐華航,我對華航沒信心,沒關係,先寫好遺書好了。
去程飛到斯德哥爾摩已經十點,那睡機場好了,
北歐什麼都貴,連睡機場也貴。(價錢請參考http://www.restandfly.com/_eng/

我準備好了,開票吧!
就在這個時候,
老天爺真是眷顧我,泰航打來跟我說有機位了,
真是感動啊,感動於不用寫遺書更不用睡機場。

總算可以繼續氣定神閒的準備了,嘿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野鼬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