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卯起來唸幼兒園的教保員,我真的非常的會碎碎唸。

她算是非常認真的教保員,這點我沒辦法嫌她,到底是我這個人難搞還是個性太龜毛,

我覺得她做事情一整個沒方法,捉不到重點。

我很認真的打了一頁又一頁的跟工作有關的東西,反覆的告訴她該怎麼做,

然後我看到她回覆我的是「在*/**前會完成」,我的確告訴她要給我個完成期限,

但是你就只丟這些話這樣對嗎?

今天好像是她教我一樣,我打了一堆,她回覆我「*/**前完成」這樣。

我打工作的資料很少會在幼兒園打,在幼兒園我完全就是以小孩為主,

我通常會在下班時間打,打完還會反覆看有沒有錯字。然後等她弄完,還要花時間修正她的錯誤,

一個解說員的名牌,第一次她做「布克星球解說員」(這是幼兒園的活動),我修正「布克改成BOOK」

她改成「book星球解說員」,我在修正前還先看了一下我之前的回覆,確定我打的是英文大寫,

我說「英文字要大寫」,第三次總算對了,諸如此類的不少。

我該檢討的是我真的沒有什麼耐心(沒耐心還當什麼老師),但是我花了多少心力你看不到嗎?

 

她對這份工作不夠謹慎,不夠兢兢業業,該死的是因為她做事情實在沒有方法,

我就自以為體貼的不太敢叫她做其他的事。影印東西就請學校同事幫忙,

其他的事就抽空自己卯起來做,請她做愈多事好像要花愈多的時間去修正,節省不了什麼時間卻花了更多的時間。

整個晚上都在工作,愈做愈心煩。我真的覺得我在自找麻煩。

我自己做花二個小時,我打字要她做先花了一個小時,再花了一個小時修正,有省到時間嗎?

她有沒有學到東西我不清楚,也許有吧!但是我真的不想教了,

當正式老師如果就是要從零開始,沒道理為了讓她不要從零開始,

她的時間是時間,我的時間就不是時間。想要學就先付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碎碎唸
    全站熱搜

    野鼬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